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不负韶华更向前——地理与旅游学院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21:47;  编辑:杨扬;  点击数:



全体师生们、广大校友们、各界朋友们:

卯兔辞岁,辰龙迎新。时光雕刻着岁月的年轮,也镌刻下奋斗的足迹。我们即将告别难忘的2023年,携手共迎一个充满希望的2024年!在此谨向全院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地理与旅游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达最衷心的感谢,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我国安全的内涵外延、时空领域、内外因素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在2023年这个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里,祖国继续在繁荣与进步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经济方面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态势,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成为越来越多国家、地区的共识;在科技领域,中国人铆着劲干出许多“世界领先”甚至是“世界第一”,我们用FAST聆听让人震撼的宇宙“心跳”,以中国古代伟大科学家“墨子”命名的量子卫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人工智能技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这一年,我们践行初心,力担使命。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理论武装的“活水”润泽学思践悟的“心田”,突出学院特色,把党的建设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的扎实成果。

这一年,广大教师们筑牢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齐力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同心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强化内外学术交流,提升科研平台实力,恪守科研诚信,学院GIS应用创新团队,地表过程创新团队师生多次在国内外顶尖学报发表研究成果。与奋进的集体一起奋进,收获成绩也收获成长。潜心教书育人,加强课程思政,引领学子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

这一年,我们勤学善思、笃学深研。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争先的氛围,开展教学研讨,鼓励学生参加比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们举办学术年会和创新发展论坛、校企见面会、与川渝三校共同开展地理人才培养主题教育研讨座谈会、赴俄罗斯等学习交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主办智汇文旅创新发展论坛,定期开展“教授开讲啦”,举办地理学名家“地苑讲坛”,举办中学地理名师讲座,开拓学生视野,了解前沿科学技术知识,提升专业与科研水平;我们积极举办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团干部技能大赛,暑期三下乡等活动,提升学生综合技能;地旅学子在挑战杯、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地理科学展示大赛、GIS应用技能大赛、旅行线路创意策划大赛、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全国高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和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等赛事中斩获多项佳绩。

歇马凭云宿,扬帆截海行。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崭新的2024年里接续奋斗、劈波斩浪。迎新辞旧抒胸臆,共谱来年锦绣篇,值此元旦佳节,地理与旅游学院谨致最诚挚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师生校友朋友阖家幸福、如意安康、龙年大吉!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政班子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关于做好 2024 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与答辩工作的通知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s://dljy.cqnu.edu.cn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