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6:48;  编辑:杨扬;  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学院在349会议室召开2024年本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会议采用提前预习、多人领学、会上交流的方式对七个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胡芳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重点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和主要方式,认为《条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力保障,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条例》新精神,明确“干什么”,聚焦“学什么”,抓好“怎么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按照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考核,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改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还特别提到文件中,重视中共党史党建学一级学科建设,我院也会在加强党史理论研究方面努力,注重将党史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力争产出学习成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工作)韦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为榜样,秉承工匠精神,做到爱岗敬业,把奉献精神发挥到极致。接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提出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而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要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来造就人才的良性循环。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宇领学“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他提到我们党先后3次修订该条例,不断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对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修订,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加强治党管党经验总结和理论升华的成功范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政治品格,彰显了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实践探索到哪里、制度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的时代精神。

纪委委员、研究生一支部书记杨永丰领学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提到要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与中国式现代化相匹配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专职组织员杨扬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的主要内容,她介绍了政治局会议上审议通过的2个报告、1个意见和1个条例,认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是要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也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接着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她认为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不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铸魂,以思想统一确保全党政治团结、行动一致。

(五位中心组成员先后领学)

党委委员、教工三支部书记官永彬,纪委委员高鑫,教工一支部书记张仕超围绕学习内容作现场交流发言,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认为应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位中心组成员先后围绕学习内容作现场交流发言)

胡芳对集中学习情况进行总结讲话,肯定了此次集中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效果良好,并结合学习内容提出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永远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最好的工作习惯,内容丰富地学、形式多样地学,坚持“生成性学习”,真正让学习入脑入心,有效指导实践;第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中心组成员抓起,在始终保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的同时,还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自觉、自我反思的自觉和自我治理的自觉。加强开展党内教育,培养并提升教师们的政治信念和责任担当,教工支部书记要与专业系主任、创新团队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学院事业的高效率推进。胡芳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心怀大我、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岗位,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用理论武装凝心铸魂,以实干担当携手奋斗,共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扬)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共识和力量

下一条:学院开展“传承先烈精神,力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s://dljy.cqnu.edu.cn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