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代表-廖万华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7:09;  编辑:王才军;  点击数:


   

廖万华,男,汉族,中共党员,正高级教师,1989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学院地理系。

2019.07—今 重庆市璧山中学校正高级教师、校长、党委副书记

主要事迹:(含获奖情况

毕业以来,我贡献于7所重点高完中和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承担学校管理工作29年,从事校级管理工作17年、正职校级管理工作近6年(近5年校长、1年书记);深入一线教学任务,从事学校地理教学和管理工作近31年;坚持一线教科工作,主持、主研国家级及市级教学教研课题7个,在市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或出版著作12部以上;包揽校长教师培训任务,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显著。

1.思想领先,规划学校长远目标。一是通过谋篇布局促进内涵式发展,坚持宏观管理、民主治校、资源整合原则,实现了学校发展科学有序、稳中向好、持续有为的良好态势。二是通过立章建制实施精细化管理,修订学校规章制度,确立人事考评方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科学管理体系。

2.教研结合,重视学校师资建设。领导学校教师队伍成立名班主任共同体、名师工作室,开发学科精品课程,创建创新实践基地,申报国家级市级科研课题,亲自担纲教师培训,指导教师赛课多次获国家和重庆市级一等奖,激励教师履职尽责,实现自我发展。

3.育人为本,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在重庆育才中学主管教学,建立教育指标体系和中高考育人质量奖励体系,组建命题教师库,完善命题评价体系,倡导高层次人才发展战略,学生屡次获得区文理科状元,重本上线人数和初三毕业联招上线人数大幅增长。

4.错位发展,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在铁路中学打造“星光教育”品牌,在重庆育才中学传承“生活教育”品牌,在璧山中学构建“十美德”德育品牌,打造国际教育新阵地,被重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评为“人文交流基地学校”“多语种培训中心”,挖掘出适合学校发展理念和文化特色的生长点。 


上一条:校友代表-麻红晓

下一条:校友代表-廖洪伟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