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代表-熊纯华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7:24;  编辑:王才军;  点击数:


   

熊纯华,男,汉族,民建会员,董事长,1995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旅游系。

主要事迹:

该同志2011年返乡创业,回报桑梓,2013年在通江县民胜镇鹦鸽嘴村流转2000余亩土地发展葡萄产业,成立了通江县健森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2015年创办通江县鹰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000万,建成年产1400吨的葡萄酒生产线。近十年来坚持“责任、务实、谦逊、创新”的经营理念,决心开创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念兹在兹,辛勤付出,把一个穷山村变成了四川省的明星村,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赞扬,获得了国家、省、市、县的各项表彰和荣誉。鹰歌葡萄庄园2014年12月被四川省农业厅授予“省级示范休闲农庄”;2015年8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2016年被评选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2015年8月被国家旅游局评选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全国“能人带户”旅游扶贫示范项目;2017年鹰歌葡萄产业园被命名为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基地;2017年6月鹰歌葡萄庄园被国家农业部评定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2018年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联合表彰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并被授予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森林康养人家,他被评选为巴中市政协2018年度履职先进委员,2019年巴中市政协“百千万”活动先进个人等,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华工商时报》、四川卫视、全国人民政协报、农村日报、等相关媒体对公司的葡萄酒产业发展进行了报道。

   他坚持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以现代观光农业鹰歌葡萄种植园为依托,投资建成巴中市首家五星级乡村酒店—鹰歌葡萄庄园,发展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在关注葡萄酒文化传承发展的基础上,建成葡萄酒生产线,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实现工厂建在田间。打造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葡萄酒品牌,更多地注重葡萄酒对人们健康生活需求的价值开发,致力于鲜食葡萄酿制的技术开发运用,创新填补国内甜型葡萄酒的市场空白。

他以转变乡亲观念,带动乡亲共同致富增收为目标。他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让合作社成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彻底激发农户生产、学习技术的积极性。实行“土地流转+农民入社+劳务返包+按股分红”的分配模式,致力于食用葡萄酿制葡萄酒的技术开发创新运用,走出了一条技术、产品、市场都具有创新型的葡萄酒发展之路。每销售一瓶秦巴鹰歌葡萄酒就为贫困户销售了五斤葡萄,户均仅土地增收就达8000元。通过近几年时间的发展,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发展葡萄种植近5000亩。


上一条:校友代表-许和霞

下一条:校友代表-肖挺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