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下乡|“青春战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2020年10月08日 13:21 邱颖怡 袁葳晗 周丽华 点击:[]


自疫情爆发以来,各基层社区涌现出了无数参与到防疫工作的志愿服务者,他们奋战一线,守护居民的安全。为发扬社区抗疫志愿者的抗疫精神、五四青年志愿精神,为社区贡献青年力量,717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三下乡”“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寻访团成员走进重庆及四川多个区县的社区,开展了以“青春抗疫”为主题社区志愿活动。  

 

                                      (寻访团成员走进社区 唐茂尧摄) 

志愿者精神,是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个要求的具体体现。为响应基层志愿工作的需求及社会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寻访团队员们走进社区,为社区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寻访队伍成员走进各自社区,根据社区实际需求组织志愿实践,发挥自身知识所学,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国学经典朗诵会,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收取签到表和孩子们的实践材料,并积极引导孩子们尊敬长辈,孝敬父母。

 

                                      (队员带领孩子们朗诵国学经典 唐茂尧摄)

(队员收取签到表和实践材料 唐茂尧摄)

 

                                     (队员引导家长和孩子签到 唐茂尧摄) 

队员们在陪同孩子们的同时,也积极和社区居民互动,询问并了解他们对于疫情知识的掌握情况,关心他们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大多数居民都十分认可社区的防疫工作,并对社区在疫情期间的支持和保护表达感激。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爱”。通过此次社区志愿活动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基层抗疫工作实际情况,为社区防疫知识宣传做出贡献,也使自身的实践交流能力得到了锻炼。抗击疫情青年志愿在行动!

 

撰稿人:邱颖怡 袁葳晗 周丽华

上一条:三下乡——深入实地,助力脱贫 下一条:三下乡|“知青”下涪陵,脱贫攻坚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