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下乡——深入实地,助力脱贫


2020年10月08日 13:39 喻依婷 陈杭旭 周丽华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举措,716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似是知青行”筑梦脱贫志愿团,来到重庆市涪陵区石沱镇大山村,深入了解当地李子园的实际情况,为开展后续网络宣传工作做足准备。

                                      (志愿团成员来到石沱镇大山村 陈美岚摄)

伴着绵绵细雨,“似是知青行”筑梦脱贫志愿团来到了石沱镇大山村。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海拔700米,土层深厚,有机质、氮磷钾含量丰富,神秘而奇特的北纬30度果园中心穿过,培育出的羌脆李果实硕大、外表鲜艳、皮薄脆甜、清脆爽口,是上等的优质好李。

                                             (李子园果子实拍 陈美岚摄)

   “似是知青行”筑梦脱贫志愿团在与村民中交流中了解到,果园是村中主要的经济来源,除此之外,村民的小部分经济创收还来自鱼塘。村民们谈及果园的李子都是赞不绝口,满脸洋溢着喜悦与自豪,他们的生活靠着“李子”越过越有盼头

                                    (志愿团成员与村民交流,了解当地情况 陈美岚摄)

  似是知青行”筑梦脱贫志愿团与果园法人的交谈中还了解到,村中的果园于2014年开荒栽种果树,种植初期,由于资金和技术原因遇到许多困难。随后几年,在政府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果园的发展逐渐步入正轨,果实的质量和数量得到提升,果园的销售渠道多样化。今年,由于大雨不断,果园内水果的采摘和销售成了一个大问题。因此,“似是知青行”筑梦脱贫志愿团希望通过网络宣传的平台,以互联网+的方式为基石为,石沱镇大山村李子园“阻力三农,决战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团成员与李子园法人代表的合照 陈美岚摄) 

     小手拉大手,脱贫快步走,“似是知青行”筑梦脱贫志愿团的志愿者们跟紧时代步伐,凝聚时代力量,贡献青年智慧,计划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讲好脱贫故事,重师地旅人用行动诠释!

      供稿者:喻依婷 陈杭旭 周丽华

 

 

上一条:三下乡|生活垃圾好处理,乡村脱贫补“三农” 下一条:三下乡|“青春战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