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习、提升、成长


2018年10月22日 10:47 刘联欢 周丽华 点击:[]


学习、提升、成长

为了增强地理与旅游学院各年级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以及学生会干事的工作能力,提高干事们的做事效率,激发干事们的工作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1018日下午1430在弘德楼14107开展了学习·提升·成长青年之声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志工部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主席团书记张璐,办公室主任杨欣,宣传部部长刘联欢,宣传部副部长田雨欣,技术部部长余晨渝,新闻部部长肖荣玉,志工部总队陈琦毅,志工部部长马丹,社团部部长韩兴。

耐心解答问题的余晨渝学长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策划书撰写、新闻稿撰写以及办公软件的操作三个方面。活动主持人由社团部部长韩兴担任,活动一开始,由志工部部长马丹讲明此次活动的殷切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学到一些真材实料、派上用场的技能。首先,由主席团的书记张璐为同学们讲解策划书的撰写,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什么是策划书;二、为什么撰写策划书;三、如何撰写策划书;四、策划书注意事项。在此之中,重点强调格式的问题:一是封面的排班已经内容,二是策划书内容的要求。在讲完之后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比较优秀的策划书模板,便于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策划书的模式。其次,由宣传部副部长田雨欣为同学们讲解新闻稿的撰写,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强调格式的要求;第二,强调内容的要求,新闻稿讲究真实性以及及时性;第三,注意事项方面,强调细节,例如在涉及人名时,一定要准确书写,在排版方面也要注意图文相符。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台上的讲解,认真做着笔记。最后,由技术部部长余晨渝为同学们讲解办公软件的操作,包括:word文档、PPT演示文稿以及Excel的基础操作,其中讲到PPT演示文稿选择免费模板时,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两个微信公众号,为同学们提供便利。余晨渝同学在讲述PPT制作之后还为同学们解疑答难,耐心的给予同学满意的答案。此次活动除了给同学们带来能力上的提升,还为同学们带来福利,其中抽奖环节由嘉宾以及三位主讲人随机抽取幸运数字,随后为获奖的同学派发了本子和笔作为奖品。

宣传部田雨欣讲解通讯稿写作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受益良多,无论从个人意识上还是今后的学习工作能力上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此次活动进一步统一了学院学生会成员的思想,教予了同学们基本的办公技巧,调动了各级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本学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极其主要的意义。

获得奖品的幸运儿

活动集体大合照

 

 

上一条:旅游管理系2016级考研动员会暨毕业实习动员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2017级2班“平安校园反诈行”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