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九期青马初级班“明德崇法,笃行致知”主题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2018年05月11日 16:13 李义鹏、瞿聪 点击:[]


 

   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法律观、价值观,了解学习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培养青马班学员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促使学员养成法律素养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新的时代背景下,让学员能够充分把握新时代的契机,适应社会主义法制社会发展的需要,从而增强学员权利意识和义务观念,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而努力。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九期青马初级班 “明德崇法,笃行致知”主题 知识竞赛,于20185101500在特教楼T2412顺利举行。

临近活动开始,学员们纷纷入场就座,秩序井然。首先由主持人宣布与会嘉宾: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王超、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张纯,并向同学们致以最深切的问好后,紧张而刺激的个人知识竞赛就开始了,15位参赛选手保持着良好的竞赛氛围,紧张而不失友好的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当个人赛落下帷幕后,是更能体现团队精神的团队赛,团队赛中每一位同学争先抢后的举牌抢答问题。随着最后一道题答尽,所有的比赛也结束了。接着主持人在介绍完宪法章程对生活的重要性和身边的法律知识后。宣布了获奖人名单,获奖人与获奖小组上台领奖并合影留恋。就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问答竞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员法律意识,要求学员们了解《宪法》修改的内容和新出台的监察法,并能把握马克思主义法学的基本观点培养青马班学员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促使学员养成法律素养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本次活动也起到了普法懂法的作用,同时这也将促使重庆师范大学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上一条:青年之声·第53届校运动会—15旅游策划 下一条:半决赛惜败,地旅将与研究生争夺三、四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