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安全知识教育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25日 13:52 文/吴瑾溦 周丽华 图/刘嘉薇 点击:[]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为深入贯彻国家号召,普及高等学校安全教育知识,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20年10月25日晚8点召集全体新生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李鑫老师主讲,并在学院团委书记翟聪老师的主持下顺利进行。

(李鑫老师生动讲解)

李鑫老师把本次讲座分为三大板块进行讲述,分别为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国家安全。首先李鑫老师便由传销、搭车等一系列典型案例来引出今天所讲的第一个板块——生命安全。李鑫老师通过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这四个方面来向同学们说明生命安全及高校开展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李鑫老师说到:“安全就是不受威胁,没有危险、危害、损失。”

(李鑫老师讲述财产安全)

紧接着,李鑫老师对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进行了详细讲述:“如今诈骗手段,偷盗行为正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向当代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渗透,财产安全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李鑫老师认为,防诈骗,防盗等问题需要引起极大重视。而在国家安全中,李鑫老师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他提到国家安全日为每年4月15日,然而知晓人群数量却较少,因此学校安全教育尤为重要。李鑫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并将内容牢记于心里。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李鑫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日常中积累安全,从日常中学习安全。

本次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的同时,更让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系统的认识。“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酿祸”,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懂得保护自身安全,能够了解相关安全知识。

上一条:青春无畏,逐梦篮球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