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走进真实中学课堂 观摩一线教师风采


2020年10月30日 12:09 文/喻鑫 刘炎琪 摄/喻鑫 代逍遥 点击:[]


迎着习习凉风、丝丝细雨,2020级学科教学(地理)的研究生们开展了入学后的第一次校外活动。在重庆一中付申珍老师和地旅学院李晴老师的帮助下,学科地理一行30余名同学们获得了进入一中地理教学课堂观摩的机会。

在本次课堂观摩活动中,共有三名重庆一中的一线地理老师进行了课堂展示。其中,两名地理老师同课异构,对于同一课《中国的疆域》进行了不同的课堂展示,让学科地理的同学们了解到课堂组织形式的多样性。

第三位老师主要讲解《中国的自然资源》一课,通过清晰的思维导图,引导中学生了解自然资源的含义、特点与分类,并呼吁大家要节约资源。

评课环节,重师学科地理的四位同学分别从讲课内容、课堂组织、课堂氛围、PPT制作等多个方面对三位老师进行了点评,并阐述了自己的观摩感受。

(四位同学的评课)

一中地理教研组的老师们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三位老师的课程,提出了同学们许多没有关注到的要点问题,并对重师的同学们寄予厚望。

活动最后,重师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真实的课堂氛围,还能听到名校教师的精彩点评,不虚此行!

上一条:展个性风采,圆主持梦想 下一条:青春无畏,逐梦篮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