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举办


2020年11月20日 19:45 文/宣传部 组织部 图/吴瑾溦 点击:[]


为推动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强化校哲学社会学科创新发展体系,提升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切实保障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文化建设引导作用,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20年11月20日在学院楼117室举办了“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

图1 瞿聪老师宣读表彰决定

本次开班仪式,邀请了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熊宇老师、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瞿聪老师以及学生会成员作为嘉宾。活动一开始,瞿聪老师宣读了第十一期青马班初级工程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紧接着瞿聪老师与熊宇老师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并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始终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

图2 熊宇和瞿聪老师对优秀学员进行颁奖

随后,优秀学院代表谢崇丹同学进行了发言。谢崇丹同学分享了在青马班的经验与故事,强调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作风,并表达了对十二届青马班同学的殷切希望。

图3 谢崇丹同学发言

学员们全体起立,在铿锵有力的声音中表达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的信心。

图4 全体学员起立宣誓

   最后,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熊宇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青马人”进行授课。熊宇老师对什么是“青马工程”做出解释,指出“青马工程”的培养内容是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调组织能力。随后,熊宇老师介绍了我校青马培训的基本概况和合格青马人的必要素质和能力。在熊宇老师的介绍和讲解中,在场的学生都受益匪浅。

图5 熊宇老师进行讲话

此次开班仪式不仅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更加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为学院的发展挥洒自己的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助力脱贫攻坚 奉献青春力量”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十四届说课大赛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