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十四届说课大赛比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19日 19:54 文/何红 韦亚 付江涛 宣传部 摄/袁隆敏 罗敏 点击:[]


为了给有志于成为教师的研究生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提升研究生教学技能,并使研究生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由学院主办、科研部承办的“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十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说课大赛”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在弘德楼同时举行。

大赛邀请了学院李晴老师、何太蓉老师、魏兴萍老师、谢媛媛老师、黄勋老师、汪言在老师、曾春芬老师、刘春红老师、冀琴老师、杨永丰老师、姜亮亮老师和甘凤玲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本次说课大赛吸引了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125余名同学报名。大赛共分为三大环节:选手说课、评委点评和现场颁奖。两点伊始,参赛选手们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说课。

图1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

选手们分别从教材解读、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声情并茂地说课展示。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调、丰富多彩的教学课件、端庄自然的仪态表情,引得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评委老师对本次说课大赛进行了点评。评委老师不仅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还分析了选手们的优点和不足,并对说课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提出了相关意见,希望选手们能够继续增强教育技能,锻炼教学能力。

图2 评委老师点评选手们的表现

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8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3名。依据比赛成绩,经过评委老师讨论协商,将由董婕、胡马玲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研究生说课比赛。

图3 本次活动获奖名单

本次说课大赛不仅增强了学院的学习氛围与学术文化建设,还加强了学生的教学技能,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思想状态、求知欲望和精神风貌。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继续努力,加强自身综合能力,为学院争光!

图4 全体同学合照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举办 下一条:“青年之声·择善而从·提升自我”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