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 奉献青春力量”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4日 20:03 文/曾小娟 刘炎琪 周丽华 图/周怡君 点击:[]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于2020年11月24日举行了以“助力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瞿聪,校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代表同学作为活动嘉宾。

活动刚开始,为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2020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重要性,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扶贫的相关信息和脱贫现状,并请同学们自愿地来分享有关自己家乡的扶贫攻坚进程。同学们的发言无不体现着他们对于家乡越变越好的欣喜和对扶贫政策越办越好的自豪感。

图1 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活动背景

接着,2019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的两位同学生动地表演了小品《懒汉扶贫》,不仅引得台下的观众和评委哄堂大笑,其小品背后的深意更引人深思。在同学们对扶贫有所了解之后,活动进入到“击鼓传花”的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的积极回答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2 同学认真地回答问题

随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视频中的主人公黄文秀在返回工作岗位的途中遭遇山洪,让她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黄文秀的故事引发了在座同学们的思考。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生活中助力脱贫攻坚、奉献青春力量的鲜活例子,杨星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暑假三下乡,亲临乡村,带去青春力量的扶贫故事。

图3 全体嘉宾与同学们认真地观看视频

图4 杨星同学分享自己三下乡的故事

在此之后,2019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的同学们带来了诗歌朗诵《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昂首挺胸的姿态,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表现出了同学们对于党高度推行扶贫政策的自豪与骄傲。

图5 2019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同学们进行诗歌朗诵

活动的最后,2019级地理科学第一团支部学习委员袁莎悦同学对脱贫攻坚的进程进行了总结并发出倡议:“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念,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袁莎悦同学的发言使同学们坚定了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不断前进的信心与决心,并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6 袁莎悦同学发言

   广大团员青年是共圆小康行动的中坚力量,是脱贫攻坚战场上最靓丽的一抹青春底色。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团员青年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学习和实践中增长才干,奋力拼搏,勇挑重担,为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图7 全体嘉宾与同学们的合照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廉洁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