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青年之声·创业沙龙分享会圆满举办


2020年11月27日 12:09 宣传部 科创部 点击:[]


为启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素养,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科创部于2020年11月27日晚七点在学院楼117教室举办了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瞿聪老师和创业指导老师杨扬老师作为嘉宾。同时还邀请了“佳洁”“时间贩卖”“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旅行开发研究”等六支优秀创业团队来分享自己团队的创业经历,讲解创业技巧。

图片1

图1 嘉宾和同学们期待着活动的开始

活动伊始,主持人邀请了“佳洁”创业项目团队成员郑清童同学和“时间贩卖”创业项目负责人汪裕东同学为大家分享他们激发灵感的方法和撰写项目计划书的步骤及其注意事项。通过两位同学引人入胜的讲解,同学们收获满满。

图片6

图2 汪裕东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

接着,科创部同学精心准备的抽奖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在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过后,主持人又依次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旅行开发研究”项目团队负责人彭天风同学和“畅行者”项目团队成员李魏灵同学分享项目进行中团队协作分工的注意事项和创业项目最后的答辩技巧。

图片4

图3 抽奖环节的开展

图片5

图4 彭天风同学为大家强调注意事项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创新创业的过程,主持人还邀请了爱心交“一”公益筑梦项目团队成员刘境松同学和新锐团队负责人林毅涵同学分享他们在创新创业中的心理路程。这些艰苦的创业故事使在座的同学都深感创业不易。

最后,杨扬老师和瞿聪老师分别给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小经历。同时,老师们对这六支创业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在座的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其中,瞿聪老师建议同学们应该大胆走出去,去观摩他人的创新与创造,以便激发自己的创新灵感。还要基于现实生活,做到真正的“创有所使,创有所用”。

图片3

图5 全体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创业沙龙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各个创业项目团队创业的历程与经验,并从中获得新的知识,了解创新精神。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领悟并保持这种创新精神,更好地展现自己的创新魅力,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不一样的色彩。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社团培训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0年“消防月”安全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