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12月08日 12:14 宣传部 点击:[]


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加深大学生对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的理解,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20年12月8日下午13点在学院楼117会议室举行了“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瞿聪,第16、17届中国婚礼职业技能大赛(西南赛区)主持金奖获得者刘江,主席团成员汪裕东,心悦会会长杨兰,技术部部长梁茹冰担任嘉宾。

首先,瞿聪老师进行发言。瞿聪老师亲切地与大家分享到,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每位老师都具备良好的师德与职业素养,作为辅导员的他也每时每刻都乐意为同学们服务。同时,瞿聪老师指出作为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三观,保持良好的心态,并规范自己的行为。

图片1

图1 瞿聪老师发言

接着,主持人播放了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纪录片,并由刘江同学分享关于职业理想和职业选择的经验。刘江同学提出,选择职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清自己的长处与短处,然后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并与优秀的人多接触,找到能够提升自己的平台。

IMG_6142_wps图片

图2 刘江同学分享经验

最后,汪裕东同学进行活动总结。他指出技能改变人生,匠心成就未来,工匠精神是一种改变世界的巨大力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弘扬。同时,汪裕东同学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习工匠精神,争做优秀大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自己的青春。

图3 汪裕东进行活动总结

“厚植工匠之文,恪守职业操守,将工匠之魂,存于匠心”,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身上。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工匠精神的内涵,还让同学们能够将自强不息的工匠精神融入进学习和工作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坚持努力,改革创新,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成为一名出色的重师地旅人!

上一条:“爱心交‘一’,公益助梦”献书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社团培训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