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12月20日 13:03 宣传部 点击:[]


2020年12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雾都小电刀”团队在第二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获得三等奖和风采展示奖。

第二届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江苏省地理学会、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践行资源节约、贡献一己之力”为主题,旨在加强大学生对资源国情的科学认识,树立珍惜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调动大学生参与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本届大赛共收到由全国81所院校选送的232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组层层遴选,最终共有60项作品成功晋级决赛,另有32项作品获评优秀作品奖。

“雾都小电刀”团队由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漆万渝、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毛裕庆、彭其琪、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陈卫岳、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代朋鑫组成,在指导老师曾春芬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科技作品《水利工程嵌套区水源涵养生态服务功能及其价值响应机制研究》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得三等奖;在作品现场答辩中,他们从选题背景、团队成员分工、成果潜在问题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阐述;在墙报交流环节,他们简要介绍了作品的核心思想,并欢迎大家来美丽的雾都重庆,最终获得风采展示奖。

通过本次大赛,他们不仅展示了重师地旅学院学子在自然资源方面的学习研究成果,更得到了一个互学互鉴、成长与提高的机会,增加了对自然资源的热爱与思考。希望在未来有更多怀揣梦想的青年学子,在各种大赛的平台上尽情挥洒,闪耀出理性的光辉、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建立起合作的纽带、描绘出绿色的愿景。

上一条:2020年度学生会述职报告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 “知行大讲堂”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