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行业前沿知识专题分享会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03日 11:32 文/曾小娟 刘炎琪 图/周怡君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青年学生的教育,帮助学生了解行业现状,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5月启动了以“行业前沿知识专题分享”为主题的系列专题分享大会,并于6月3日圆满结束。分享活动到场的嘉宾有空乘与礼仪系主任谢媛媛、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驻重庆区域副总杨曦、空乘与礼仪专业老师张丹、毛文静、李伟馨、2020级空乘与礼仪专业学生辅导员付小清、2019级学生辅导员陈昱竹,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空乘与礼仪专业的同学。分享会特别邀请到毕业于本专业的四位优秀学姐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她们分别是2010级代莉、2012级秦榆薇、2014级李丹、2014级龚平平。

(图1 参会老师与优秀毕业生合影)

第一讲由2010级优秀毕业生代莉进行分享,作为2011年全国第一届高等院校推介展示会个人素质综合冠军,代莉同学现就职于重庆航空公司,是一名优秀的乘务长。她为同学们分析了疫情影响下行业的现状,民航人才仍是各航空公司发展的瓶颈,目前行业对空乘人员的要求,同时分享了她丰富的飞行体验,并给予了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应该如何学习的建议。

(图2 代莉学姐经验分享)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于2014级的龚平平学姐,她在求职面试的心态调整上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建议,帮助大家了解行业现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在校期间积极做好准备。

(图3 龚平平学姐经验分享)

第三讲由2014届优秀毕业生李丹以“未来可期”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分享其在重庆师范大学就读,在重庆两江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行政助理,现就职于重庆市华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助理等方面的心路历程。现场的同学不断发出惊叹之声,投之以惊羡而又崇敬的目光。她着重强调了将所学课程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强调本专业有多元的职业发展,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注重发现自己的优势,注重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善于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4 李丹学姐进行经验分享)

第四讲,2012届毕业生秦榆薇目前就职于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是该校空乘专业负责人,她在分享中感谢了学校对她的培养,分析了目前民航业空乘人员教育培养现状,分享了自己自己边工作边考公务员的经历,提出大学生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发挥原动力,分阶段实现人生目标。强调了要学会持之以恒,在遇到困难时不轻言放弃,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断修炼与提升自我。她真情实感的分享,以及与同学互动时机智幽默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图5 秦榆薇学姐进行经验分享)

学姐们的分享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地向学姐学习,成为一名出色的重师地旅人。希望通过本次“行业前沿知识专题分享”为主题的分享大会,同学们能够明确自身目标,为此做好计划,并且按照计划努力奋斗,好好珍惜在校时间,为未来创造机会。

(图6 分享会合影留念)

上一条:“梦之队”成员出席第36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礼仪志愿服务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年“团干部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