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第一届六院联办“奇葩说”趣味辩论决赛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17日 20:00 周怡君、刘炎琪、曾小娟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并促进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2021年6月17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电子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六院联办“奇葩说”趣味辩论决赛在致用楼117室圆满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地理与旅游学院辅导员邱德丽老师,董军老师,舒子芩老师,学习部部长曾莉,以及来自各个学院辩论队的优秀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同时也邀请到来自不同学院的36位同学组成大众评审团。  

本次比赛观众通过举牌的方式来发表看法。每场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收取评委打分;观众投票实行举牌方式,红色代表正方,蓝色代表反方,支持哪方即举哪方牌子,最后由工作人员拍照统计。在观众们的期待中,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在辩论赛刚开始,正反方同学围绕中心辩题立马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们语言流利,思路清晰,伴随着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时不时地引起全场掌声雷动,点燃了辩论赛紧张而又激烈的气氛。

图片3

接着,在精彩陈词驳辩环节过后,来到了激动人心的开杠环节,开杠环节是由双方三辩皆挑选对方任意一位辩手进行开杠。在开放期间双方轮流发言,正反辩友都各不相让,双方的唇枪舌战让比赛一下子充满了火药味儿,辩论赛顿时达到了高潮。

图片2

最后,双方三辩进行的陈词总结。辩手们的总结陈词铿锵有力,气势横溢,他们的快速归纳能力和反应能力都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比赛过程中观众的掌声不断,给予了辩手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在精彩的比赛结束之后,嘉宾对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获奖同学颁奖。

图片7

图片4

图片5

在现场欢声笑语的气氛下,本次趣味辩论决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演讲口才辩论交流的兴趣,增强了大家对不同观点认识的力度和广度,也使同学们从辩论中学到说话的艺术,同时增进了六院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上一条:我院航空艺术服务与管理专业赴内蒙古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