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手语走进社区,拉近你我距离


2021年07月14日 11:57 地理与旅游学院 点击:[]


 

2021年7月14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三下乡“地旅育梦团”邀请到老顶坡社区关工委老党员以及译心手语翻译团队推动扶残助残,让手语走进社区,走进青少年的日常生活。

在译心手语翻译团队成员陈浩南的带领下,分享了聋人、听人、聋哑人三者的区别,以及聋哑情况出现的原因等,引出手语。教学伊始,便有孩子积极向大家展示了《国家》的手语操,获得了现场所有青少年的掌声;随后,以口语和手语相结合的方式与社区孩子们交流,在有趣轻松的课堂里,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到手语中也存在的不同的方言。

 

63F8D7533EFA7F67468F6C8C0675E638

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PPT展示将视听说结合,跟小朋友们分享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手语操视频,并跟随视频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解和教习手语动作,现场气氛欢乐热烈。同时,团队成员们与孩子们分享保护听力的办法,几乎每个孩子们都学会了对家人们说“我爱你”的手语。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也用手语向祖国传达了爱意。

最后,“地旅育梦团”与青少年们共同录制视频,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融入到报国行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党史宣讲进社区,建党百年颂党恩 下一条:深入社区,为民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