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三下乡|以“艺”振兴,聚力乡村


2021年07月16日 12:07 地理与旅游学院 点击:[]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增强居民对社区文化的热情,2021年7月16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地旅行·乡村兴”实践团队来到易地扶贫开发的回龙坝聚龙城安置房社区,与社区居民一同开展文艺汇演,共建社区文化。此次汇演以“百姓舞台”为主题,用居民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宣传防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

活动以合唱《红星歌》拉开序幕,随后舞蹈《五月的鲜花》、小品《不上你的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吉他独奏《sunflower》等十余个节目悉数上演,台上酣歌恒舞,台下掌声如潮。节目异彩纷呈,表演者用最嘹亮的歌声和最优美的舞姿,歌颂伟大的祖国,庆贺建党百年,讴歌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歌唱幸福新生活,迎接美好新时代,展现了乡村振兴新成效。最终,伴随着日落,此次文艺汇演也落下了帷幕。

文艺汇演是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基层的良好途径,便于让广大群众能够充分地共享文化成果。此次文艺汇演为广大搬迁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增强了搬迁群众的融入意识、主人翁精神,让其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社区生活,形成和谐的邻里关系,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文化建设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上一条:引导文明旅游,诠释志愿精神 下一条:消防宣传进乡村,传递消防安全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