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迎2021届新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09日 19:47 曹光健、王家欣 点击:[]


 

秋风袅袅桂香浓,江流入海月将圆。新生将踏着初秋的韵律步入校园,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又要开始了。迎新是我院的传统。为了能更好地迎接2021届的新生入学,展现地旅情怀,2021年9月9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在致用楼117会议室召开了“地理与旅游学院迎2021届新生动员大会”。到场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瞿聪老师。与会人员还有2019级、2020级的迎新志愿者。

 

(陈祖权老师致辞)

大会第一项,陈祖权老师致辞。他谈了三点:

1. 迎新是传统,也是爱的传递。新生入学,是我院的重要工作。迎新工作年年做,让每一届新生都感受到地旅学院的热情,才能将爱传递,才能营造出新生对“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 迎新是任务,安全放第一。疫情的威胁仍未退去,戴好口罩是为自己、为他人的安全添加一把“安全锁”;校园人流、车流在迎新日增多,要时刻注意秩序,拒绝搭载行李和人;防盗、防骗亦是安全问题,迎接过程中志愿者务必做好引导工作,讲授相关防诈知识。

3. 迎新是精神,值得期许和致谢。2019级、2020级的12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迎新活动,有着服务和奉献精神,应加以赞扬。

 

(主席团成员讲解迎新工作安排)

大会第二项,主席团成员讲解迎新工作安排。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们被分为五个工作组,分工合理,责任明确。工作组提供了咨询服务、接送服务、学生报到服务、生源地贷款服务、校园卡激活服务等,此外,还有专门负责摄影的工作组。志愿者们将会充满热情,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新生们排忧解难,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地旅大家庭。

 

(瞿聪老师总结大会内容)

大会最后一项,瞿聪老师作总结。他提出五点:

1.迎接过程中,注意自己的言行。切莫随意、任性地做出有损自己、有损新生、有损学院的行为。

2.杜绝传销、推销,切莫在迎新过程中给校外书籍和培训机构打广告。

3.发挥学长、学姐的榜样作用,真正地传递有用的信息,引导新生健康成长。

4.记录迎新过程中的美好,摄影组应拿出水平和态度记录新生入校的最初模样。

5.预祝迎新工作顺利。

 

(大会现场的志愿者们蓄势待发)

本次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地理与旅游学院迎2021届新生动员大会”的圆满举行,利于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进而对提高新生的入学效率、锻炼高年级学生们的实践服务能力和拉近学院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关系起着巨大作用,有助于增强凝聚力。秋日的校园即将充满活力,欢迎新鲜的血液汇入地旅的海洋中!地旅之蓝将更蓝,地旅之海将更广!

 

上一条:秋花秋日盼新生,地旅学子焕青春 下一条:引导文明旅游,诠释志愿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