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秋花秋日盼新生,地旅学子焕青春


2021年09月12日 14:07 曹光健、王家欣 点击:[]


浅秋至,叶归根,

相聚从此地旅人。

这是约定,

亦是我们的缘分。

伴着凉爽的秋风,

地旅21级新生来赴约了!

2021年9月11日至12日,一批又一批的2021级新生陆续从市内外来校报到。为了引导新生有序返校,营造“家”的氛围,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有序的组织了忙碌而充实的迎新活动!

新生篇

少年的眼睛总是盛满清澈,倒映出明亮的未来。新生们一路奔波,抵达梦想的大学。大包小包的行李装载着父母沉甸甸的爱,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一响。来到报到处,提交档案袋,领取校园卡,少年从此又多了一个新名字:重师地旅人。

新生的到来,为地旅学院再添生机!他们将舞动手中的画笔,在重师这片土地上自由想象,挥毫泼墨,绘出一幅幅青春焕发的梦想蓝图。愿温柔的安琪儿圆他们的梦!

志愿者篇

烈日晒不蔫志愿之花,银竹浇不熄服务之火。无论天晴还是下雨,迎新的志愿者们始终饱含热情!校门接送点的志愿者们不惧风雨,始终望向人群,找寻地旅新生。一旦发现目标,他们便笑脸相迎,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为新生指引报道方向。在人群中来来往往,接送几百名新生,即使辛苦,却也觉得甜蜜。咨询台的服务者为新生提供咨询,指引他们前往报到室。报到处的志愿者们仔细确认新生信息、收集档案,一坐便是一整天。新生来自市内外,疫情防控是关键。学院安排志愿者带新生做核酸检测,以确保全员健康。此外,学院领导、老师也常常出现在各个工作点,亲切地慰问新生,为迎接新生的工作保驾护航。

家长篇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是啊,送别子女,家长们该有多不舍!雨带桂花湿衣襟,风擦泪痕慰伤情。校门口的家长在风雨中张望,望着孩子离去的背影,担心、不舍、期盼之情交杂在一起,化作送别之泪。风帮他们擦拭眼泪,告诉父母们不必焦急。安慰道:您就放心地将孩子交给重师吧!在这儿,他们一定能快乐成人、成才、成杰!

地理与旅游学院迎2021届迎新生活动圆满结束!短短两日,我们写下了一段美妙的故事。我们奉献了热情,却帮助新生翻开了人生历程中新的一页。唐代诗人刘禹锡曾在《秋词》一诗中写道: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日浓浓,希望新同学以昂扬向上的精神、自信乐观的状态扬帆起航,破千浪,济沧海!

上一条:【报佳音】我院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市级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迎2021届新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