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致敬时代楷模王红旭,我们有话说


2021年09月21日 11:47 地理与旅游学院 点击:[]


比特莱尔曾说过,“英雄就是对任何事都全力以赴、自始至终、心无旁骛的人。”

时代楷模王红旭就是这样的英雄!王红旭曾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写过:“作为一名教师,我渴望成为党的大家庭中的一员,愿为各民族人民的利益奋斗终身!”为了致敬英雄,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参加了“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讲述了王红旭同志的感人事迹,令全体师生心生敬意、感悟万千。对于这位人民英雄,同学们有话说。

2019级 地理信息科学 张昕玥

通过这次“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五位报告人的叙述中,我了解到王红旭老师生前的经历。他是一位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关心学生的好教师。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楷模,他的高尚品德让我钦佩,他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作为教师的责任担当。

王红旭老师勇救落水儿童,无私奉献,以德立身。他用双手托举起生命的壮举,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含义。虽然王红旭老师随着冰冷的江水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他滚烫、炽热的灵魂将永远留在我们心里。

2019级 地理科学(师范)陈娇

人民教师的定义是什么?什么样的老师才算是真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地理科学(师范)大三学生,即将踏上教师这个岗位,应当不断地探索这个身份的意义!

王红旭学长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他以身作则,用英勇的事迹向我们呈现了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的模样,彰显了人民教师这一最伟大、最神圣职业的崇高价值追求!

他有一颗赤诚之心,真心热爱教育事业;有责任,有担当;以德立身,潜心施教;爱生如子,甘为人梯。

作为重师学子,作为一名师范生,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王红旭学长就是我的榜样,他已成为我从教道路上的一盏照明灯!

2019级 地理科学(师范)谢奕欣

在听报告之前,王红旭同志在我心里的形象就是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他是一位无私无畏的教师、一名重师的校友。然而在五位讲述者饱含深情的讲述中,我看到这位人民教师温暖而又亲切的一面。他敬业奉献,将一腔热血都挥洒在了教育事业上;他爱生如子,给予学生们最真切的关怀。听着王红旭老师的学生和他的妻子在回忆他们之间相处的点滴时,我的眼泪也默默流下了。他不再是新闻报道上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他仿佛也变成我身边一个鲜活的人,如红旭一般照亮着我、温暖着我。我会朝着红旭的方向,坚定地走在教育之路上,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

2020级 地理信息科学 陈丹璐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们说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奉献。

炎炎夏日,抚不平内心的激动,我们认识了一位伟大的老师和一位伟大的父亲!意外无情,人间有爱。2021年6月1日,2名儿童在长江段沙滩边玩耍,不慎落水。危急时刻,王红旭百米冲刺跳江救人,倾尽全力将孩子往岸上推,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2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他却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江水冲走,英勇牺牲,年仅35岁。

王红旭同志在生死关头,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不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代表,是新时代教师工作者的先进典型。良好家风的熏陶,是王红旭老师美好心灵的基石。他用自己的英雄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优良传统,诠释了人民教师‘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用生命书写了“上善之地、大德之城”的城市精神。

唯有牺牲多壮志,王红旭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人生境界的高尚追求,用生命托起明天的太阳。他的事迹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完美的注脚,亦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见义勇为,树立了正能量,值得我们去书写和铭记。

2020级 旅游管理(对口高职)郑小凤

听完这次报告会,心情无疑是很沉重的,我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又有了新的理解。王红旭老师,为人子、为人父、为人夫、为人师…扮演着各种不同的角色,在生命的抉择面前,他没有想过他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儿子的父亲,而是不顾自己的安全去救援那两名儿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毋庸置疑,王红旭老师给我们树立起了一个新的榜样。

王红旭老师家三代为师,师道代代相传,这也就告诉了我们传承的重要性。我们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人,将中华传统美德延续下去。师者之所以为师,不仅仅是要成为知识的传授者,更要成为学生们人生的导师。王红旭老师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上了一堂意义重大的课。虽然王红旭老师离开了我们,但是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已永存于我们心中。

感动、惋惜、痛心……我院仍有许多同学对王红旭老师有着千言万语,而这千言万语,终究不能挽回英雄的生命。这让人不禁想起那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舍身有义,托举生命焕新生;江水无情,浪涛英雄留青史。让我们向英雄致敬,道一声:英雄走好!

上一条:站在新起点,铸就新辉煌 下一条:地旅送温暖,情满中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