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准教师的修炼课


2021年10月21日 20:46 陈凌影 冯诗斯 点击:[]


学校之本,在于人才培养;教师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为提高学生的师范修养和培训学生的教师礼仪,2021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求是楼321教室开展了相关主题的演讲活动。本次活动,重庆市第七中学副校长刘明炼莅临现场,对2019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全体学生进行指导。

首先,刘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解招聘流程。多年的教育工作让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面试官,一名经验丰富的考官。她分析当今社会求职现状,为同学们讲解了招聘流程,并现场提出了三个问题,分别是:怎样理解“新高考”?内卷化在教育领域的具体表现?怎样看待“内卷化”及其应对措施?

 

接下来,刘校长就提出的问题在现场抽取6名学生进行模拟招聘。被抽到的同学都积极地发表自己的看法,观点引人深思。现场的同学也对他们的回答进行了点评。随后,刘校长针对同学们的回答与点评,提出了褒贬,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在点评中,刘校长着重就“形象”一词讲述第一印象的重要性。紧接着,刘明炼校长就中国现代教育体系,全面有效地分析了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新格局,以及新时代教师的新要求。

在本次讲座的最后,刘校长对全体19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同学提出了6条重要的建议:1.要有良好的心态;2.要有真正的本领;3.要有进取的意识;4.要有感召的魅力;5.要有创新的思维;6.要有清醒的头脑。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19级全体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们获益匪浅,让现场每位同学都对未来的就业和应聘有了新的想法和见解,为我院的教育事业锦上添花。同时,我们十分感谢刘校长的精彩演讲,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上一条:河源同梦,志愿同心 下一条: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地理野外综合实习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