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三下乡|凝聚青春力量,关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2日 21:17 张曌玙 陈凌影 点击:[]


为了总结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成果,2021年10月22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与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暑期三下乡“知行大讲堂”宣讲总结会在励志楼117会议室召开。参与此次宣讲会的嘉宾有19级旅游管理专业杨菲、19级地科专业杨喻涵,以及学院学生会成员和观众。宣讲会由19级空乘专业林毅涵主持。

宣讲会第一项,19级空乘专业的林毅涵宣读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调研结果。他从活动地点、活动方式、活动团体及活动荣誉成果进行了宣读。实践成果丰硕,实践形式多样,实践规模庞大,实践历时得当,实践效果理想。

宣讲会第二项,观看三下乡优秀实践团体的视频。全场聚焦视频画面。在视频中,优秀团队的队员们用自己细心和耐心,授予小朋友知识、带领小朋友活动。队员们享受其中,小朋友们快乐成长,这很好地诠释了奉献的美好意义。

宣讲会第三项,嘉宾及观众发表观后感。同学们观看后都感受良多,他们踊跃发言,在发言中既表达了对“三下乡”队员们的肯定与赞扬,又强烈地表达了个人对参与实践活动的憧憬。

宣讲会最后一项,主持人与嘉宾观众合影留念,然后有序离场。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会议总结实践得失,有益于我院的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的发展;并且联动了更多的同学怀有志愿之心,有利于大学生理解“为人民服务”的含义。让教育在实践中升华,让思想在实践中践行。地旅学院会凝聚更多的青春力量,教爱奉献的学生,出会奉献的人才!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迎新杯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