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23日 09:50  点击:[]


为加强新生科学道德教育,弘扬学风建设,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20年10月22日下午组织全体新生在学院楼117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瞿聪主持,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胡志毅教授主讲。

 

(胡志毅副院长激情演讲)

讲座一开始,胡志毅副院长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把握学术和研究方面的道德问题?”。他讲道:“首先,要有质疑批判精神,所谓尽信书则不如无书,我们应该阅读、思考、拓展、创新,自己主动去寻找问题的答案,敢于质疑,并且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其次,进行学术研究,我们必须要有主动性,善于思考,主动向老师提出问题,培养提出问题的能力,让自己在求知的过程中学习和进步。”

 

(同学们认真聆听)

接着,胡志毅副院长强调:“我们要积极实践,因为大学学到的知识以及积累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是我们安生立命之本,只有将知识付诸于实践,才能真正得到学习。同时,我们应该提高团队能力,培养团队精神,相互沟通,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同时,他还给大家讲授了科学道德方面的知识,强调了建设科学道德应该遵守的基本原则。

最后,胡院长寄语全体新生:大学生应该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抗的住挫折;切勿半途而废、浅尝辄止;要有清楚和明确的学习规划清单。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唾手可得的东西人们往往不会珍惜,而失败后的成功才更加珍贵。胡院长的动人话语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将终生受用。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何进行学风建设与增强科学道德,还教会了同学们怎样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希望通过胡志毅副院长的演讲,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并将这些理论运用到未来的生活中,合理规划大学四年,学有所成,做一个有志气有目标的重师地旅人!

上一条:2017级地理科学二班“展青春风采”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