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就业


【本科】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简介


2020年03月20日 11:29  点击:[]


我们是什么?

 

地理信息科学由全球定位系统(GPS)、地理信息系统(GIS)、遥感(RS)、计算机技术和数字网络等一系列信息技术高度集成,研究用数字方式来分析、表达地球的科学,是当今信息技术领域发展的前沿专业。

我们干什么?

你肯定非常熟悉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那你熟悉智慧城市、数字地球吗?没错,这些都是我们地理信息科学干的。地球上每时每刻会产生数以万亿计的海量数据,这些数据中80%以上与空间位置相关。我们专业就是研究这些与地理空间发生直接或间接关系的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表达,并应用于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我们的优势

我们是重庆市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建设有GIS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西南山地分中心。专业每3个同学就指定1个专业老师(肯定是博士哦)全程指导整个大学四年的专业知识、科学训练、空间思维能力等,有一大半的同学都会选择继续报考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

我们学什么?

我们的专业交叉性强,课程很多。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地图学、遥感技术、数据库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原理、程序设计导论、遥感图像处理等,野外实习至少有三次。

毕业了干什么?

本科毕业生一般在地理信息相关企业,如各类导航公司,IT公司的空间信息组和数据公司从事技术开发、数据分析和设计工作。但是我们大多数学生会选择继续深造,研究生一般进入地理信息相关的研究单位,如高校、研究机构等。

我们的要求

我们比计算机专业多了空间思维,比地理专业多了计算机技能,假如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理科生,逻辑思维清晰,喜欢信息技术,喜欢无人机、遥感这些高科技,那么你很适合我们专业。

 

还有不清楚的?关注我们系主任的抖音吧。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年开州区校友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