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代表-叶娅丽


2016年12月29日 17:32  点击:[]


叶娅丽,女,汉族,中共党员,教授,1987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地理系。

个人简历:(从大学入学开始)

1983.09-1987.07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系地理教育专业学习

1987.07-2002.08 在自贡教育学院工作,担任学院行政办公室副主任

2002.09-至今,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工作,担任旅游教研室主任

 

主要事迹:(含获奖情况)

1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师,学校第二届教学名师、学校学术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各种荣誉。

2、公开发表学术和教改论文35多篇,主持、参与科研和教改课题共计31项。

3、编写旅游类高职教材10本,其中独著1本、主编6本、副主编3本,其中《导游业务》20138月获高职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选题立项,《旅行社计调师》为人保部《旅行社计调》职业技能培训指定教材。

4、主持的《导游业务》课程20107月评为四川省精品课,2013年评为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

5、担任四川省高职院校旅游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培训项目负责人。

62010年负责制定了人保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中心《旅行社计调师》职业技能培训认证方案,拟定了培训大纲、编写了培训教材及同步辅导与练习、负责全国统一考试命题。多次在北京、哈尔滨、无锡、广东、内蒙古等地举办的全国旅游类专业教师培训会上进行主题发言。

7、多项教改成果获奖

1)教改成果《导游业务教学改革创新研究》获教育部高职高专旅游教指委“第二届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教改成果《以需求为导向与就业相结合培养高素质旅游管理人才的实践教学研究》2008年成都纺专第六届教学成果一等奖。

3)教改成果《高职高专导游业务课程改革的创新研究与实践》获成都纺专第七届教学成果二等奖。

4)教改成果《旅游管理专业“三段式、零对接”校企合作模式研究》成都纺专第七届教学成果三等奖。

上一条:校友代表-许武成 下一条:校友代表-邓小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