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2021年03月31日 11:00  点击:[]


 

 

一、工作小组

学院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纪委书记、导师代表任成员。

二、接收调剂专业

缺额(个)

1

125400旅游管理 (全日制)

3

2

125400旅游管理 (非全日制)

10

三、调剂基本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5.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四、复试录取安排

(一)复试方式

实行网络远程复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由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供。

(二)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查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有力,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凡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成绩进行量化考核,复试合格达到录取标准者方可录取。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6.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制度,必须确保相关环节的安全保密。

(三)复试内容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复试内容及参考书目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两门)

及参考书目

英语测试

专业测试和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125400旅游管理

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进行

旅游基础理论及其应用

《旅游学概论》(第七版) ,李天元主编,南开大学出版社。

旅游心理学

《旅游心理学》刘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年。

旅游资源学

《旅游资源学》吴国清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

(四)模拟演练

429:30

(五)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

1

125400旅游管理

4210:30

五、考核方式

含专业测试、英语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总分为100分。

1.学生入场顺序由教育部远程网上复试系统随机分配。

2.英语测试:总分20分,测试方式主要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进行。

3.专业测试:总分40分,考查考生对基本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应注意把握面试时询问的广度和深度。预先制作一定数量题目,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

4.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总分40分,考查考生对专业综合能力知识的掌握程度,应注意把握面试时询问的广度和深度。预先制作一定数量题目,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各位考生具体复试内容。

六、旅游管理(MTA)硕士复试总成绩组成

复试总成绩=英语测试成绩+专业测试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总分值为200分,其中英语测试20分,专业测试40分,专业综合能力测试40分,思想政治理论考试100分。

(一)拟录取原则

1.按复试批次先后拟录取;

2.第一志愿优先拟录取;

3.以“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拟录取。

(二)以下情形之一不予拟录取

1.英语测试成绩低于12分(不含12分)者;

2.专业测试成绩低于24分(不含24分)者;

3.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低于24分(不含24分)者;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者,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5.旅游管理硕士(MTA)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者;

6.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7.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规定报考条件、考试违纪舞弊、替考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者。

(三)拟录取名单的公示

拟录取名单在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统一进行公示。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21330

上一条:欢迎报考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