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自评汇报会召开


2020年11月02日 09:23  点击:[]


10月30日,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自评汇报会在致用楼33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教授、教务处处长申仁洪教授、西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春泉教授、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于海洪教授、重庆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院长何华敏教授等专家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等科室负责人、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参会。教务处申仁洪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从专业简况、重点推进工作和未来思路与举措三方面向到会专家汇报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准备情况。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准备工作,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富有洞察力和建设性的改进建议。于海洪教授就“课程分科比例有待优化、教师分配比例有待改善、教师教学经验有待提高、各项材料有待完整”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何华敏教授指出,在师范专业育人体系中,高校学院与地方中学应是平等合作关系,应明确学院“三位一体”概念,重视学术会议和研究性教学对师范专业育人的重要作用。张春泉教授从“文件规范还需加强、专业特色提炼不足、自评目标有待提升、调研样本建议增加”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申仁洪处长提出,学院应按照专家意见,对照认证标准,持续扎实推进认证工作。

最后,杨如安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了各位专家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并就材料审阅中发现的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下一步的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学院要结合专家反馈细致梳理存在的问题,尽快理清整改思路和措施,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推进下一步的自评自建整改工作,顺利迎接国家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查认证。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中学名师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