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地理科学系与国培计划2020重庆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班学员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2020年11月07日 12:40  点击:[]


2020年11月5日下午,我院地理科学系教师与参加国培计划2020重庆市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班的学员就大学地理教学与中学地理教学衔接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我院郭跃教授、李孝坤教授、何太蓉教授以及地理科学系主任高鑫副教授、副主任杨娅娜副教授等30余位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同时,会议利用腾讯软件对全体地理科学专业同学进行了音频在线直播。

首先,参训的一线骨干中学教师针对当下毕业大学生在招聘、日常与同事、家长、学生交往过程中表现出的突出问题给出了建议,引发了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

随后,中学教师就自己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知识盲点与相应学科的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同时,我院教师就在大学课堂如何控制相关知识点的讲授深度与在场中学教师进行了探讨。

最后,郭跃教授就中学地理老师的自身发展问题给出了建议,激发了与会教师极大的兴趣。会议整个交流过程气氛热烈、融洽,大家畅所欲言,对工作收获、启示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给我院教师及参训中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与沟通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高校教师与中学教师专业化的成长,也拉近了距离,增加了彼此的友谊,为地理科学教育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一条: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我校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