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


2019年06月26日 09:19  点击:[]


   2019 6 22-23 日,“首届全国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金城兰州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生态文明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兰州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 绿色创新发展与区域生态安全 ,大会设立了四个平行论坛,与会人员围绕“生态治理与生态法治”“生态思想与绿色发展”“区域协同与生态建设”和“区域创新高端论坛”等话题展开研讨。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一百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精神,走绿色和创新发展道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加快创新型国家和美丽中国建设进程具有建设性作用。

我院李孝坤教授作为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及区域创新专委会副主任主持了大会的主题发言,并参加了“区域创新高端论坛”和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创新专委会工作会议。研究生姚磊、陈冬梅、王小烂提交论文参加会议,姚磊同学在区域协同与生态建设分会场作了题为“西南贫困地区村落演变驱动机制研究”的学术汇报。我校师生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扩大了学术视野,也增进了与同行的交流和友谊。

 

 

上一条:海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彦君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国庆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