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性评估


2018年10月25日 11:24  点击:[]


我院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性评估

 

近日,学校组织校外专家对我院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性评估。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陈晋教授、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刘承良教授和四川师范大学罗怀良教授组成。校长周泽扬教授、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出席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院万伦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周泽扬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地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学位点负责人苏维词研究员从培养目标和人才定位、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奖助体系、招生选拔制度、课程教学、导师指导、学术训练与交流、学风建设、就业等方面汇报了地理学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学科在师资力量和学生培养质量方面的优势、在学科建设方面形成的特色。在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上,评估专家详细了解了研究生课程学习、实习实践、就业、考博、奖助学金等情况。

评估专家一致认为,重庆师范大学地理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点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授予标准科学完备,符合国家硕士学位点设置标准和培养要求,形成了特色研究方向,科学研究成果丰富,为地方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招生选拔规范,课程设置与管理措施科学合理,教学改革富有创新。研究生导师选聘、培训和过程管理制度健全,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奖助体系能支撑研究生培养需要,学生科研训练、学术交流及学位论文撰写等方面规范扎实。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并建议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适度扩大招生规模,提升国际化水平。

罗仕伟院长对专家组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表示,下来后要全面梳理分析和总结专家组意见建议,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加强学科建设,加大学位授权点建设力度。

QQ图片20181019144201.jpg

上一条:著名旅游专家魏小安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下一条:孙九林院士、刘承良教授指导我院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