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旅游业基本国情与国土游憩空间优化导向”专题交流顺利开展


2020年09月15日 12:04  点击:[]


2020如其的疫情我国旅游业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 如今随疫情的好旅游的发该何去旅游学正在积极思的问题为进一熟悉我国旅游业基本国情了解其展 动202098日下午3与旅游院兼职硕士生导中科院究员席建超老师综合实验2号楼117会议,以“中国旅游业本国情与国土游空间优化导向120余名研究生科生进行了专题交流会前院院长罗仕伟教从学 习经历学术造诣、项目金三方面介绍席超研究员

在热烈的掌声后,席研究员开始了专题发言。席研究员从主体、媒体、客体、时间等维度全面分析了中国旅游业基本国情,形成了“超 级国家”之 “超级旅游”的基本认识。

 

接下来,他从国土游憩空间与国土空间全面融合、规划全面对接,“区域旅游”向流域旅游、疆域旅游全域扩展提出国土游憩空间规划的需求导向,并进一步作出阐释。

 

最后,席研究员重点讲述一个需要关注的趋势和问题,即中国特色旅游地理学体系的建立,他指出,“旅游业高速发展”只是上半场,“高质量发展”才是下半场。要高度重视“中国式旅游”、“中国式游憩空间建构”、丰富完善新时代中国旅游地理学。席研究员专题发言后,学院胡传东教授谈了自己的感想:席研究员对中国旅游业基本国情的介绍,提出的旅游新三体说、巨国效应、 超级旅游和对国土游憩空间优化导向的回顾,站得高、看得远、思考深入、启发良多。

交流会上,同学们与席研究员及参会老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交流会后,同学们表示,今天的交流会不仅激发了自己更加浓厚的专业兴趣,而且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系统思维与全局意识。同学们 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增光添彩。

 

地理与游学202098 

上一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海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彦君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