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沙龙】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五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0年12月18日 18:12  点击:[]


12月17日,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五期学术沙龙在424会议室如期举行。实验室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刘睿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军老师以《脱贫攻坚中着力教育与就业扶贫探讨》为题,以自己在城口县的切身经历和体会为切入点,分别从教育扶贫和就业扶贫两方面分享了脱贫攻坚成果,介绍了脱贫攻坚中教育扶贫和就业扶贫的重要性,讲述了城口县从“因学致贫”到“因学治贫”的转变以及就业扶贫方面的业绩。最后李军老师表示,正式摘掉贫困县的帽子,亟需加大教育与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李军老师精彩的学术报告极大地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大家细致讨论了村级尺度人口流动及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农村集中安置点的空间协调与冲突等重要问题,这是实验室作为重庆市首批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需要探索的重要科学问题,也是实验室的使命担当,更是实验室立足实际,追求和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目标。

上一条:【学科建设】西南大学涂建军教授来院辅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下一条:【学术沙龙】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三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