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沙龙】GIS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4月第二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1年04月25日 09:00  点击:[]


2021年4月22日上午,GIS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在致用楼424会议室举办了4月第二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实验室主任刘睿教授主持,主讲嘉宾为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王艳教授和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的赵传朋博士。

王艳教授以“图像处理的数学理论与方法”为题,从图像分割的偏微分方程方法、数理医学及其在临床中的应用和课题汇报三个部分进行交流,从图形数字化、图形变换、图像增强、图像复原、图像数据压缩等概念入手,生动地阐释了图像处理的数学理论与方法。随后,实验室老师们与王艳教授就遥感图像处理中的影像分隔算法、多参数优化方法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d8a9dc0cfbbf4a6716ed3fe5f46acbc

随后,赵传朋博士以“基于遥感分类的中国红树林分布”为题,介绍了遥感分类在提取红树林分布方面的应用,强调了现有方法是分类和人工调整的混合。基于此,赵博士提出了“直接分类结果中误分类斑块广泛存在的关键原因是现有分类体系对这一土地覆被缺乏考虑”的假设并进行了有效证明。他还从效率和准确性两个方面改进了所构建的方法,得到了高效准确的新分类方法。

d04977ecdefc8286d02e7fb5c8ac877

805928a1fce193cadfc27ad115cfbaf

王艳教授与赵传朋博士精彩的学术报告极大地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实验室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新进青年博士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学术沙龙】GIS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4月第一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