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课程思政类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06月11日 09:26  点击:[]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我院于202069日在实验楼335召开课程思政类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胡志毅教授主持,学校教务处黄坤林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况明安副院长和兰桂萍副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拟立项资助的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师近20人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朱平首先向参会专家和老师介绍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的整体认识和政策设计。随后,张云耀副教授、高鑫副教授、杨娅娜副教授7老师先后结合《旅游资源与旅游经营考察实习》、《中国经济地理》、《地理教育实习》等专业课程,以思政元素挖掘为重点,汇报了专业课程思政的实施计划、推进策略以及预期效果。

黄坤林、况明安和兰桂萍3位专家分别从解读课程思政的政策导向、实施策略和建设标准、领会课程思政的概念内涵和教学设计、发掘、梳理、把握和运用课程思政元素等角度对汇报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对学院和专业教师在不同层面推进和落实课程思政具有重要意义。

在总结发言中,罗仕伟院长对学校部门和兄弟学院对我院课程思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了构建课程思政协同机制的建议。同时,他要求相关专业教师要依据专业课程自身的性质和特点,深度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统筹协调好专业课程专业性和思政性的关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价值引领贯穿于课程标准、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主要教学环节,突出专业课程思政特色。

上一条:重庆市红十字会考察我校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线下第一课”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