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望闻问切”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科发展


2020年04月30日 11:21  点击:[]


2020428日,校长孟东方,副校长董景荣,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地理与旅游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共同参与讨论地理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428153524.jpg

研讨会上,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罗仕伟教授从地理学的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分析了地理学科的现状情况,提出了在学科方向带头人、标志性成果、高级别项目与科研平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研究生院马燕院长、发展规划处程新平处长、科研处王放副处长、人事处牟平副处长分别从学科发展形势研判、建设指标对标对表、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建设及学科人才引进、成果获奖和科研项目与学科方向关联度,以及国内高校同类专业横向比较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对策。

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强调,地理学作为传统学科要注重自身的优势和特色,针对问题,切实改进,在学科建设中要发挥学院老一辈专家学者的影响力,使地理学学科建设在未来有长足的发展。

最后,校长孟东方教授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地理学学科有基础,但要聚气聚力,练好内功,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二是要出奇兵,借力整合,内外兼修,发挥领军人才的作用;三是要服务地方,让地理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强调在学科建设过程中,不能掉以轻心,要有信心,鼓励地理学立足当前,看好长远。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在线开学第一课】全员动员,全心参与,全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