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让党旗在防‘疫’战中高高飘扬”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2020年06月24日 20:56  点击:[]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持续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20624日下午1450分,在新学院楼349“党员活动室”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了以“抗击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课。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党委委员杨华、张虹、王才军,教工三支部书记官永彬,研究生一支部书记杨永丰、二支部书记王晓锋,本科生一支部书记瞿聪、二支部书记杨扬、三支部书记况晏,以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党员88人。活动由瞿聪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师生认真跟唱国歌,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图1

1 参会师生全体起立跟唱国歌

接着,活动开展了以题为《让党旗在防“疫”战中高高飘扬》专题党课。朱平书记作为此次专题党课的主讲人,从“这力量,再次吹响用知识强基固本的冲锋号角;这力量,再次表达以大爱凝神聚气的中华传承;这力量,再次催生靠强能矢志报国的行动自觉”三大方面,结合学院党员在疫情中的出色表现,用诸多数据和案例诠释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国家力量,通过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动事迹、中国助力全球抗疫的责任担当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争做先锋模范,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图2)。

2 朱书记主讲《让党旗在防“疫”战中高高飘扬》专题党课

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党课(图3),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深入领会践行专题党课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增强本领,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像阅兵方队通过天安门那样慷慨激昂,像白衣天使驰援湖北那样向战而行,不走“回头路”、不做“墙头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他们的青春和热血。 

3 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党课

/刘炎琪周丽华 图/周建涛

上一条:“心系母校、情系学院、胸怀祖国” 下一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