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线开学第一课】校团委发出延期开学期间自律学习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26日 21:46 校团委 点击:[]



 

编者按: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停课不停学”为目标的在线教学也全面展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使重师广大学生更好地做好身心调适,做好疫情防控,做到规律有序生活,保证在线学习的实效性。我们特别刊发学校团委给重师学子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过去一个月以来,我们全校万余名师生经受住了考验,做到了统一行动听指挥,自觉居家防护,不提前返校。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任务,我校于今天(224日)正式开展线上教学。为了同学们能够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共同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在此号召广大同学:


 

一、自律自强,求真务实。在线上教学期间,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规范自己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时刻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把家当成学校,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没有老师同学“监督”的日子里,我们更要严谨自律,求真务实,让“优秀是一种习惯”真正成为我们的座右铭,展现重师学子的优良学风。


 

二、遵守纪律,重视教学。第一次接触云教学,我们要本着尊敬师长、尊重课堂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自发主动地学习、探索与实践,积极与老师,互动遵守课堂纪律;线上教学,网络平台压力巨大,如遇视频卡顿、掉线等问题,请同学们耐心配合老师教学工作,做好自我监督。


 

三、诚信学习,互帮互助。在线上学习过程中,我们要以学术诚信为本实施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与自我发展,对自己课程作业负责,保证课业的原创性,坚决杜绝抄袭拷贝等不端行为。我们也要组成学习互助小组,探寻、分享科学有效的线上学习方法,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效果。


 

四、文明言行,尊重成果。在网络学习平台上,我们应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注意言行规范,专心听讲,不做与课堂无关的行为;在线上学习交流时积极发言、文明表达;学校与授课老师对课程内容享有知识产权,我们要尊重老师的辛勤付出,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不进行在线课程录音录像,未经许可不在网络上转发交流。


 

同学们,在全校一心、共同战“疫”的重要时期,希望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全力配合支持老师,高质量完成这次“停课不停学”的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云答卷!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会 


 

                               2020224


 

上一条:【在线开学第一课】全员动员,全心参与,全力保障 下一条:战“疫”前线,地旅学子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