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重庆市红十字会考察我校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


2020年06月15日 11:09  点击:[]


612日下午,重庆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全市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一行20余人前来我校考察“重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地理与旅游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空乘与礼仪专业校企合作方代表和空乘与礼仪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考察活动。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对重庆市红十字会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朱平书记对重庆市红十字会八年来大力支持我校建设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学院将一如既往重视应急救护课程的建设和学生培养,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以现有成果为依托,进一步探索高校应急救护教育通识化路径,以培训教学基地所在的地理与旅游学院空乘与礼仪等专业为依托,探索学校、社区及5A景区普及应急救护的特色化路径,实现双方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地理与旅游学院空乘与礼仪系主任谢媛媛老师从空乘与礼仪专业应急救护课程培养模式、市红会有关支持举措、学生比赛及科学研究成果、应急救护课程社会效益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我校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建设八年来的办学成果。

此次考察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听取我校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专任授课教师杨漾老师的《民航客舱救护》公开课,杨老师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式组织学生进行了课程理论知识复习和心肺复苏实操技能演练,现场听课的急救专家和市红会专业老师们对杨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学生的学习进行了全面指导。

最后,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张彬对此次考察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重庆师范大学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的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是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应急救护“进校园”的典范和领航者,《民航客舱救护》公开课直观地展示了课程建设成果、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成效,下一步市红会将进一步从硬件配备、师资培育、学生救护资格认证等方面加大对重庆师范大学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的支持。

据悉,重庆市红十字于20129月与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合作共建“重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学基地”,在课程开发、师资培育、教材教具保障、专家授课等方面给予大力协助,支持我校空乘与礼仪专业开设《民航客舱救护》课程、酒店管理专业开设《旅游安全救护基础》课程,迄今共培养近1200余名学生获得救护员资格证书。

上一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课程思政类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