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4月30日 11:26  点击:[]


 

2020413日下午1430分,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办公楼335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平、院长罗仕伟、副院长胡志毅、韦杰、副书记陈祖权、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瞿聪共同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如何做好疫情下本科生就业工作。

首先,陈祖权副书记传达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全校目前的就业基本情况,结合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将我院目前就业工作的现状以及全校的排名做出分析判断,纵向比较今年我院的就业率较往年会下降,由于我院多个专业的对口行业复工形势严峻,横向比较其他学院和专业,我院部分专业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希望学院就业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也希望举全院之力、群策群力帮助2020届毕业生就业。 

其次,瞿聪老师从学院2020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介绍、学院分专业具体介绍、正在开展的工作 、就业中存在的问题 、今后的工作思考 五个方面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做汇报,他希望加强导师、论文指导教师、各专业老师与学生沟通,共同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上党委书记朱平、副院长胡志毅、韦杰从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给予求职补贴等方面发表意见,并一致通过了学院2020届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帮扶,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学工办主任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一对一帮扶,群策群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最后,罗仕伟院长对本次就业工作专题会做总结,他首先分析各个行业目前的趋势,这对我们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是很大的挑战;其次,他指出学生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不能在家等、靠、要,同时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努力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再次,他强调,对未就业学生进行梳理,并由导师、论文指导老师、各系科教师一对一和学生家长沟通,尤其是2020届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辅导员一对一精准帮扶,促进就业,最后,他强调只有社会、学校、家庭立足自己的岗位发挥作用,加强联动,保障信息畅通和共享,共同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204

上一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建设情况调研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望闻问切”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