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主任工作会


2020年09月18日 16:01  点击:[]


9月17日下午,学院在335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首次教研室主任工作会。会议由分管教学的胡志毅副院长主持,学院朱平书记、陈祖权副书记、各系主任以及教科办全体老师参会。

会上,陈祖权副书记首先通报了近期学生思想工作状态,希望各系一起共同努力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与安稳工作。接着朱平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强调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提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注重意识形态工作,践行师德、师风,利用课程思政以仁爱之心关爱学生,向学生传播正能量,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三观”意识。

胡志毅副院长随后就近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一是各系教师在课堂上要着装规范,履行导师职责,避免刺激、挑衅、辱骂学生;二是要对“3+4”联合培养学生、新进校的学生多加观察,留意;三是在新生进校后要优化专业导论课,详细解读培养方案,让学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以及该专业就业发展趋势,尽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从而降低转专业率;四是各专业要向学生讲明在大学期间应具备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五是要对在校生做好专业预警,做到不放弃不抛弃每一个学生。

会后,学院各教研室也分别组织开展了教研室活动,传达了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教学科研要求等相关精神,并结合各系科实际情况,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mmexport1600398161012

上一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迎新生”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