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0年10月12日 15:47  点击:[]


10月10日,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每两周1次的学术沙龙在我院424会议室如期举行。实验室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刘睿教授主持。

首先,孙德亮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基于机器学习的滑坡易发生性规划》的学术报告,该研究基于主成分分析、地理探测器、随机森林等模型,利用多源遥感数据精确识别了重庆山区滑坡高风险区域,为城市建设规划和滑坡灾害防治提供决策支持,并介绍了今后的研究计划。随后,肖作林老师以《流域高异质性地表侵蚀产沙的人类活动作用定量解析》为题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想法、经验以及注意事项。该研究系统总结了前人研究的不足,创新性的提出了栅格尺度上计算人类活动对侵蚀产沙变化的贡献率,添补了相关研究的空白。

两位老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极大的兴趣,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刘睿老师对此次百忙之中能拔冗前来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研究中多交流,取长补短。本期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据悉,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研究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是重庆市首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本次沙龙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更为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轻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对推动实验室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十月教研室活动(一):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系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