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理与旅游学院“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0日 09:23  点击:[]


图片2

细雨濛濛,晨曦微露。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2020年10月19日,在大学城校区校前区广场庄严举行了升旗仪式。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校团委张玥氢老师,学生处仲晓蕾老师,地旅学院师生代表等。

在地旅学院团委书记瞿聪的主持下,活动进行第一项——出旗。音乐响起,全场一片肃静。在大家的尊敬的目光下,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带着自信的表情,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到达旗台下方。

IMG_1348

(瞿聪老师主持升旗仪式)

接着,活动进行第二项——升国旗,奏唱国歌。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大声地歌唱了国歌,心中充满了对国家的自豪感。

图片3

(在场师生庄严奏唱国歌)

礼毕后,活动开始了第三项——学院党委书记朱平进行“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讲话。她指出了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久久为功;守正笃行、开拓创新;心怀祖国、建功立业。她强调,“我们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图片4

(朱平书记国旗下的讲话)

最后,活动进行第四项——由2018级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学生徐静进行国旗下讲话。徐静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矢志不渝,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使命。徐静同学的演讲句句有力,字字铿锵,在表达对祖国满满的爱意与深深的祝福的同时,更加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

图片5

(徐静同学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旨在激励广大青年不断锤炼品德意志,增强知识本领。我院举行此次升旗仪式,意义深远,不仅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洗礼,更能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的斗志,希望我院学子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而努力。

IMG_1427

上一条: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喜报|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