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2021学年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7:26  点击:[]


11月19日下午,学院在致用楼117会议室举办了2020-2021学年的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胡志毅教授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主讲人为刘睿教授与王泽博士。

刘睿教授针对新时代学生思想变化特点,以新媒体应用为切入点,将抖音APP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分享了其自身教学短视频的制作应用经历。他为老师们分析了新时代下的短视频教学课程制作要领,例如素材搜集、提词器应用、后期编辑等,同时为老师们展示了自己的“线上教学成果”,提议老师们共同参与共同助推学科建设。

随后,王泽博士以“企业人才招聘”为主题进行了教学示范。他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讲授了人才招聘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同时,他以多维视角讲解了从“组织、岗位、团队”三个方面“如何选聘人才”。

胡志毅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首先,老师们在进行网络教学时要提升版权意识,要丰富教学素材;其次,课堂内容需做适当的拓展延伸;再次,课堂教学需要进一步增加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教学研讨的平台,有助于互相督促、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同时,学院也将开展更多教学活动促使老师们交流提升,以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上一条:【支部动态】我校党建“双创”工作接受市委教育工委调研指导【转载“重师要闻”】 下一条:“中学名师讲座”(2020下半年第三期)顺利举办——学院地理科学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