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旅游管理系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2月07日 15:57  点击:[]


12月3日下午,我院旅游管理系开展了2020年12月学术交流活动。杨红教授、袁中智副教授及朱华明老师分别做了报告。

首先,杨红教授分享了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研究经验。该决策获重庆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批示,其建议“准确把握文旅融合发展趋势,坚持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目标,按照‘抓大文旅促品质化’要求,深化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文化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杨红教授还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了分享,其他老师积极参与了讨论。

a89471763317834d87a070a605d9c1c

图1 杨红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6feaba94c8a0d70f5ab50a6328ccb4c

图2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

随后,袁中智副教授结合“互联网+旅游” “互联网+教育”开展现状,从政策、市场、行业、科研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了市场的痛点,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对下一步相关领域的发展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朱华明老师就今年由于疫情专业行业考察与体验实习线路发生的重大变化,从课程设计思路、课程执行过程、课程效果反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他领队老师也纷纷发表了看法。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展了老师们的视野,为我系教师提升学术素养提供了平台和机遇。

上一条:【学术沙龙】重庆市全域智慧旅游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术沙龙】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