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罗兹柏、张有明同志荣休仪式


2021年06月27日 15: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工作的通知》精神,2021年6月24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在致用楼117会议室举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罗兹柏、张有明同志荣休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胡朗,工作组成员宣传部袁娟科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平主持。

说明:C:\Users\cy\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627151847.jpg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视频。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以生动的案例为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党委书记朱平结合《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特别强调:学院将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希望老师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继续通过支部活动、教研室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相关要求,要在实际工作中持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随后,学院举行了隆重的荣休仪式。罗仕伟院长代表学院为两位同志荣休致辞,衷心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孟小军副校长、胡朗部长为两位老师佩戴大红花、颁发荣休证书及纪念品。

罗兹柏教授、张有明老师分别发表荣休感言,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老师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两位老师的祝贺、敬重与不舍,并表示要学习他们严谨的学术探索精神、大公无私的家国情怀、默默奉献的教师情操、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

胡朗部长随后做点评讲话。她高度评价此次会议有准备、有深度、有温度,对罗兹柏、张有明两位老师表达了深深祝福,并认为他们就是老师们师德师风学习的鲜明榜样。她同时为学院更加有效地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更好地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积极建议。

孟小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学院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有特色有意义,希望全体教师不忘罗兹柏、张有明两位老师对学院的贡献,不忘他们的情谊,并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传承他们的优良师德师风,开启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为学院老师们提供了一堂生动的师德教育课,课上有榜样引领、有师生互动、有情景体验,让老师们深受教育,也相信老师们会以他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完成得更好,为党为国培养更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说明:QQ图片20210624221152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总结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