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员风采】以生为本返璞归真——我院曾春芬老师的支教故事


2021年10月09日 17:09  点击:[]


2021年暑期,我院地理科学系副教授曾春芬老师只身一人赴青海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支教之旅。

她是一名中共党员,是一位13岁孩子的妈妈,在炎热的八月,毅然决然迈出了“我喜欢,我选择”的脚步。

面对恶劣的交通条件、艰苦的生活环境,物质的短缺匮乏,曾老师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坚持初心,方能行远”。面对牛棚羊棚、临时帐篷改造的教室、学生出乎想象的零基础、各科老师短缺的现实环境,曾老师说:“返璞归真,以生为本,方为教学之道”。

她谈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城里,我们常常会感叹教学条件不够,实验器材不够;但在这里,既是挑战、也是机会,简单粗陋的小实验,让学生学会观察生活,尝试改造生活。

面对孩子们清澈的眼睛、阳光的笑脸、天真的提问,曾老师说:“我能给予孩子们的十分有限,而他们给予我的是无穷的力量和温暖。”

临走前,孩子们给曾老师的留言本里,句句溢满感谢、溢满斗志、溢满真情。她表示:支教之行,收获远远大于付出;愿大家都能发现爱、表达爱、传递爱!

上一条:GIS实验室师生线上参与2021年中国城市地理学术年会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论坛 下一条:学院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教研室开展新学期教研室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