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城乡规划专业简介


2020年03月15日 11:26  点击:[]


【办学实力】本专业师资主要来自城乡规划、建筑学、地理、风景园林等学科领域。专任教师队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55.6%,拥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占30%。教学团队按照“有实战经验、多学科交叉、队伍青年化”态势进行建设,多次获得省、部级规划设计奖项。本专业教师团队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个;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规划设计竞赛获奖多个。

学科优势】:本专业注重城乡规划与地理信息系统交叉融合,形成将GISRS等新技术应用于城乡规划与设计的分析和模拟等,构建基于GIS的城市空间形态定量分析方法和城市空间形态特色的塑造技术。专注培养具有扎实的中、小城市的详细规划和小城镇总体规划的业务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将在行政管理、规划设计事业单位、规划设计企业单位和求学深造4个方向发展。可以到各级城乡规划管理部门,如在发改委、建设局、规划局、国土局、园林局等从事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及城乡规划管理等工作;各级城乡规划设计院,如在城市规划院、建筑设计院、风景园林设计院等单位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乡村规划设计、区域项目规划设计及研究等工作;在建筑规划设计公司、房地产企业、规划开发咨询机构,从事项目规划设计、房地产筹划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咨询和研究工作;继续报考城乡规划专业、建筑设计与理论等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7.4.12

 

上一条:【本科】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简介 下一条:【本科】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关闭